民治街道残疾人学打非洲鼓减压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办 日期:2023年11月0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伴随着秋意渐浓的天气,民治街道残联职康中心四楼多功能室开展了首场热闹非凡的“鼓舞士气 畅想未来”非洲鼓音乐减压工作坊活动,共有20多位残疾人、家属及残障工作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结束了,参与者们还意犹未尽,还在“咚哒,咚咚哒”地敲着、笑着,并沉浸在欢乐开怀的氛围中。有会员表示:“打非洲鼓让我感到热血沸腾,浑身是劲,充满活力。”有家属说活动减压,平时压抑的心情得到释放。

  自4月11日“爱满民治·残疾人唱响未来声乐培训”项目启动以来,民治街道残联职康中心联合民治街道婚姻家庭关爱协会共为残疾人及其家属开展了42场声乐培训,其中包括声乐理论、演唱技巧、舞台表演技巧等。目前,项目结合所学的声乐知识继续为残疾人及其家属开展10场非洲鼓圈音乐减压工作坊活动,将前期所学到的声乐知识运用到演奏实践中。

  残疾人经常打非洲鼓,在愉悦身心、释放压力、舒缓情绪的同时,还可以锻炼身体,促进身心的健康,同时还能学到一项技能,真是好处多多。目前,非洲鼓圈音乐减压工作坊已开展了2场,接下来还将继续开展8场工作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