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楼栋长网格服务能力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办 日期:2023年11月2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楼长联合会在民治社区工作站组织召开“平安民治守护者”楼栋长志愿者培训会,现场共有楼栋长志愿者、网格员等30余人参加。

  会上,授课老师普及了社区网格的划分和网格化治理的分工和流程,让楼栋长们不仅仅了解自身的职责,更从全局视野掌握网格工作的运行模式,为下一步网格工作的精细化、高效化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随后,老师分享《人际沟通技巧》,向楼栋长们传授了沟通、引导居民的方法和技巧。紧接着,楼栋长分成两组,抽取情景问题,就如何与居民进行有效沟通展开热烈讨论,在讨论的过程中,大家结合学习的技巧和日常工作积累的经验表示,应该进一步加强自己的口头表达和沟通交流能力,在与居民沟通时,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从居民的切身利益出发,学会换位思考,充分发挥楼栋长与居民紧密关系的优势实现楼栋治理。

  “今天的培训内容很实用,以后工作中需要与居民沟通时,也会避免争吵,用老师教的这些方式方法能更智慧、更高效地解决问题。”参会楼栋长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全是“硬货”,对楼栋长的角色定位和作用有了更加清晰和全面的认识,业务能力和沟通能力也得到了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