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治45名心理志愿者学有所成“反哺”社区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办 日期:2023年11月2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由民治街道妇联主办的巾帼心理志愿者赋能计划项目圆满结束。45名志愿者顺利拿到结业证书,成为民治街道心理志愿者中的一员。

  项目以全面提升心理志愿者们的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为出发点,以训练营、工作坊、沙龙等多种形式,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家庭教育、职场心理等多项课程,帮助志愿者掌握心理咨询的基本理论和实践技巧,学会如何与咨询者建立良好关系。“今年是我参加这个项目的第二年,后期我们将参加社区实践,服务居民。”“课程学完后,我学会了分辨各年龄段可能产生的心理危机以及应对的方法,也学会了帮助自己的孩子处理学龄期遇到的问题。”学员们纷纷分享自己的结业感言,并表示要用积极的情绪、阳光的心态去面对志愿工作和生活中的困惑,用所学知识反哺社区,为居民送去暖心服务。

  “心”暖万家——巾帼心理志愿者赋能计划项目创建了“心理志愿者-心理咨询师-心理督导师”三级网格管理与服务模式。民治街道心理巾帼志愿队将持续为居民提供公益服务,在社区心理防护体系的建立中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