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游戏中学安全知识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办 日期:2023年11月2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民治街道大岭社区开展多场民生微实事项目活动,为辖区青少年送上“安全关爱”大餐,活动共吸引百余名居民参与其中。

  活动共分为儿童安全防拐骗活动、关注儿童生命安全与教育活动、儿童安全大型宣传活动三大主线。工作人员通过组织小朋友开展实地演练、手工体验、理念讲解、方法学习等多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向他们讲解安全知识。“孩子今天玩得很开心,不仅感受到了社区的欢乐气氛,还在游戏体验中学到了安全知识,谢谢社区和志愿者们对孩子的关心和爱护。”一位儿童家长说道。

  本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儿童安全意识。接下来,大岭社区将常态化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多方联动,形成家园防拐防骗合力,筑牢安全防线,为祖国的“小花朵”营造平安、稳定的成长环境,让儿童成为社区治理中的活力源泉,推动儿童友好型社区的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