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贤关爱基金为地贫患儿家庭提供支持帮助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办 日期:2023年11月2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首场困境儿童家长赋能课在小水滴关爱空间顺利开课,30个地贫家庭踊跃参加。

  有这么一群特殊的儿童,他们出生后不久就需要接受输血治疗维持生命,长期的输血治疗会让他们出现铁过载、肝功能受损等疾病。他们免疫力低下,不能像正常儿童一样肆意玩耍,他们是地贫宝宝。

  民治街道民新社区因距儿童医院较近,有很多地贫儿童的家庭租住在社区内。为了帮助这些家庭提升生活质量,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教育和支持,民贤关爱基金联合捐助项目资金,联合崇上基金会的小水滴空间平台开展困境儿童家长赋能项目。

  课程邀请了有着在病房学校七年支教经验的深圳大学黄维维老师,她的课程很受这些地贫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黄维维老师授课风格灵动活泼,互动模式亲切有趣,大到如何引导日常行为,小到纠正小朋友在课堂上的不良行为习惯,她都能将知识点娓娓道来。

  除了以上培训课程,该项目还会给家长提供就业技能培训、志愿者服务公益岗位、家长互助平台等,为患病儿童家庭提供支持和帮助。工作人员表示,希望社会各界一起关注地贫宝宝的成长,为他们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