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治街道部署社区网格管理工作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办 日期:2024年03月0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召开了2024年度首次社区网格管理工作会议,共同擘画新一年度的社区网格管理工作蓝图。

  会议以深挖社区潜能、凸显社区特色为主线,各社区分管负责人纷纷发言,围绕各自社区的独特性,详尽阐述了2024年度的工作计划和特色打造方案,旨在激发社区活力,推动“一社区一特色”建设的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新的一年里,社区网格员要敢于突破传统思维,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形成一套符合民治街道实际的网格管理策略。同时,中心要发挥核心作用,明确各功能组的职责,确保每项工作都能落到实处。会议着重强调推进“一街道一品牌一社区一特色”建设工程,倡议社区充分利用独有的资源优势,秉承资源共享、人才共育、问题共解的原则,致力于让每一个社区树立起独特的品牌形象,使每一个网格都展现出与众不同的特色风貌。

  为了确保这一理念的落地实施,中心还将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定期收集社区问题,针对性地制定培训课程,通过多元化的培训方式,确保每次培训都能取得实质性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