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居老人突感身体不适 网格员妥善处置并陪护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办 日期:2024年03月0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民治街道大岭社区网格员黄冬麦如常展开她的夜间巡查工作,她照惯例敲开特殊住户独居老人张大叔的家门,由于老人年事已高且身患心脏病,黄冬麦每次上门走访都格外关注他的生活状况。

  当晚张大叔应声开门时,显得有些异样,他紧紧捂着胸口,面露痛苦状,声称自己心脏不适,但却又坚决表示不愿前往医院。面对突发情况,黄冬麦凭借所学的急救知识保持冷静,她耐心询问张大叔的具体需求和症状。

  交谈中,张大叔表示自己作为退休医生,对身体状况有着清晰的判断。尽管感到心脏不适,他确信这次并非紧急状况,而是由于外出时受凉引起的不适,坚持不外出就医。见张大叔坚持自己的想法,黄冬麦还是保持高度警惕,并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呼叫救护车,然而张大叔再次婉拒了这一提议。

  黄冬麦不放心,她快速想到了社康的家庭医生,在征得本人同意后,她迅速将此特殊情况上报至社区,并及时联络了社区社康中心的家庭医生团队,同时还通知了张大叔的昔日同事前来照看。不久后,家庭医生来到现场,经一番精心调理,张大叔的症状逐渐得以缓解,精神状态也明显改善。后续,社康也会持续关注张大叔的情况。

  社区网格员黄冬麦及时响应与妥帖处理,彰显出民治街道网格员扎实的专业素养,体现了他们扎根基层、贴近民生的服务理念,以及与社区各方力量携手共筑安全防护网的高效运作机制。在平凡的岗位上,黄冬麦用实际行动传递了温暖与关怀,生动诠释了“爱老、敬老、助老”的社区服务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