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治街道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办 日期:2024年03月1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今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6个植树节,民治街道组织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绿美龙华建设,推动大地植绿、心中播绿、全民享绿成为时代新风尚。

  植树活动首先在白松公园拉开序幕,龙华区2024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在这里举办。挥锹铲土、扶植树苗、培实新土、浇水灌溉,精心种下的105株凤凰木、黄花风铃木、樟树等景观树苗整齐排列、昂然挺立,为美丽民治高质量发展再增新绿、再添生机。

  各社区的植树活动也热火朝天地进行着。“我来把树扶直扶稳,你们把土回填。”“把肥料交给我,我来施肥。”“新树种好后要多浇水才能长得快、长得好!”民乐社区经过前期全面摸排,选定了民乐村村口周边空地及社区公园两个地块,结合区域位置、光照条件等,因地制宜精心挑选了桂花树、白玉兰、米兰三种绿植。活动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三五人为一组,挖树坑、拿树苗、填土、压实,分工明确,忙而有序。不一会儿,110棵树苗顺利种下,原本杂草丛生的两个荒废区域变成了生机勃勃的绿美风景线。

  民康社区今年将植树地点选在了华南实验学校,党员、少先队员、志愿者齐上阵,携手并肩种下50余株树苗。经验丰富的志愿者还在现场传授起种树的技巧,大家一边种树,一边交流经验,一棵棵苗木顺利“安家落户”。在民新社区的植树节主题活动中,大家不仅一起种树,还参与环保知识问答和游戏互动,深入学习环保知识。

  民治街道高度重视城市绿化工作,在今年的植树活动中,14个社区广泛动员辖区股份合作公司、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和居民群众等多方力量积极参与,以“绿”为纽带,以“植树”为载体,扎实推进植绿护绿活动,为居民小区和城中村周边闲置地块、边角地、公园、绿道、校园等添绿增美,植树节当日共种植树木898棵,切实通过营造绿色环境、传播绿色文明,助推“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