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治街道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办 日期:2024年03月1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连日来,民治街道公共服务办、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民治所联合第三方机构华测检测对辖区内60家幼儿园食堂开展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指导督促幼儿园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的饮食环境,防范食品安全事件发生,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重点针对原材料采购和贮存、餐饮具清洗消毒、环境卫生清理、人员健康管理、有害生物防制等关键环节,加大检查力度,着重核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运行情况,督促各校园落实主体责任。检查发现各学校食堂整体情况良好,个别学校存在后厨区域瓷砖破损,管口孔洞及天花缝隙未及时封堵等情况,检查人员与学校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并要求限期整改,并将在后续的检查工作中进行复查确认,开展“回头看”,逐一对账销号,形成整改闭环。

  民治街道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学校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消除了辖区内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隐患,促进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规范化和常态化。接下来,民治街道将结合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要求,组织开展校园周边专项检查和专项抽检,进一步排查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在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