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乐社区为女性居民开展普法沙龙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办 日期:2024年03月1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民治街道民乐社区开展“婚姻家庭法律沙龙—以案释法”活动,共吸引30余名辖区妇女参与,进一步促进社区居民对婚姻、家庭财产法律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法律素质和法治观念。

  活动邀请社区法律顾问文继芳律师进行现场分享。讲座中,文律师详细解析了婚前财产的定义、范围以及保护措施。她以一起典型的婚前财产纠纷案例为例,生动地描述了保护权益。在案例探讨环节,现场气氛热烈而有序。女性居民们积极发言,提出自己的疑问和看法,文律师结合大家的问题,对女性在婚姻、家庭、工作和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希望大家不仅知法、懂法、不违法,还要学会正确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增强维权意识。

  活动结束后,女性居民表示收获满满,不仅学到了实用的法律知识,还结识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她们纷纷表示,要将在这次活动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去,为自己和家人筑起一道坚实的法律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