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治地铁口志愿服务站成立一周年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办 日期:2024年03月2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794b5cf-2538-4e41-bac3-48930d4818ca.jpg

志愿者在民治地铁口疏导客流。

  “有了这个志愿服务站,累的时候可以进来歇歇脚,喝喝水,感觉很温暖!”环卫大姐接过志愿者递来的温水,开心地说道。近日,民治地铁口志愿服务站成立一周年。

  该志愿服务站位于民治地铁站D出口,是由民治街道党工委指导、民治街道团工委主办、民强社区团委协办,根据群众的实际需求,主要为老、幼、病、残、孕等群体提供服务的多功能暖心服务站,同时也面向社区居民、路过市民开放。民治地铁口志愿服务站约20平方米,2023年3月5日正式启用,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奉行“服务社会,传播文明”的志愿服务宗旨,设有接待区、休息区、母婴室三个区域,配有空调、饮水机、应急药箱、雨伞、书籍等,提供了临时休憩、免费饮水、应急救助、图书阅读、意见征集、志愿者注册等暖心贴心服务。

  在民治街道团工委的领导下、民治街道志愿者联合会的关心爱护下,民强社区以“定格+志愿者+N”为行动路径,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要求,打造“最美志愿红”志愿服务品牌,不断扩大志愿服务在全社会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每天安排专门的志愿者对志愿服务站进行管理,倡导鼓励辖区党员、团员、群众踊跃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上下班高峰期,积极、耐心地为群众指引换乘线路;遇到视障人士,主动上前引路;碰到携带重物和婴儿车的乘客,主动帮忙搬运;及时整理倒地共享单车、乱停放非机动车,营造便捷有序的出行环境,助力文明社区创建。

  民治地铁口志愿服务站的运营,改善了民治地铁D出口电动自行车乱停放、人车混行的问题,大力提升了周边环境及出行安全,增强了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让志愿精神和志愿活动在社区蔚然成风,激发全社会形成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