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治健康讲座增强居民养生保健意识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办 日期:2024年03月2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民治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中医健康讲座,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自我保健意识,满足社区居民对中医养生知识需求,吸引近三十名中医文化爱好者参与。

  讲座特邀中医健康管理师魏本章老师向大家普及居家中医基础理论,课堂上,魏老师一边示范一边指导居民如何找准穴位进行按压,并与居民互动,大家跟着老师一起学习按摩动作,现场气氛非常活跃,通过现场学习,大家找到了足三里、合谷穴等六大穴位位置。通过养生按摩,对防治相关疾病,以及提高人体免疫力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在提问环节,针对中老年人在养生保健过程中容易忽视的问题,老师耐心细致地为居民解答,同时嘱咐大家春夏交替之际,气候多变,易发疾病,要保持充足睡眠、乐观心情、均衡饮食、适当运动等。

  下一步,民治街道将持续开展中医养生活动,增强居民养生保健意识,达到养生防病的目的,为辖区居民提供健康服务,进一步提升了科学养生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