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办 日期:2024年04月1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民治街道龙塘社区党委、龙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携手中华遗嘱库,共同举办了一场“家庭财产继承常见风险与防范”知识宣传活动,旨在帮助社区居民深入了解财产继承知识,化解个人及家庭财产继承风险,共同营造幸福和谐的社区环境。

  活动现场,中华遗嘱库的专家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遗产继承编为核心内容,通过一系列生动有趣的案例,为居民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复杂的法律条文。专家详细讲解了“财产继承”“遗嘱效力”“转继承”等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使得原本深奥的法条变得通俗易懂。

  活动过程中,当专家提及财产能被完全不认识或不相关的人分得时,现场的居民纷纷表示惊讶。针对这一疑问,专家结合真实案例,详细解释了法律对于继承遗产范围、继承顺位、继承方式、遗嘱继承与法定继承等方面的规定。

  现场气氛热烈,居民积极提问,与专家进行互动。大家纷纷就遗产继承中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专家则耐心解答,使得居民对遗产继承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了解。

  活动临近尾声,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了《家庭财产继承知识读本》,帮助他们巩固所学法律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