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贤关爱基金联合北站残协、哈工大学生会开展援助项目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办 日期:2024年04月1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0802794a-d5e1-425f-888a-c76301b7e369.jpg

大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为残障儿童辅导学业。

  由民贤关爱基金主办,北站残协及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会协办的学业辅导项目在民治街道北站党群服务中心顺利启动。活动旨在为辖区残疾人家庭儿童和残障儿童提供学业辅导,帮助他们克服学习困难,为他们的成长之路注入希望的力量。

  15名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的优秀学生,怀揣关爱与责任,踏上了这场特殊的辅导之旅。他们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课余时间,为15个残疾人家庭的孩子和残障儿童提供个性化的学业辅导,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与温暖。

  为确保服务质量和效果,15名辅导老师接受专业的培训。他们深入了解残疾人家庭的特点和困境,掌握与残疾儿童沟通的技巧和方法。在培训中,他们学会如何在学业上给予孩子们有效的指导,如何在心理上给予他们足够的关爱与支持。

  每个周末,大学生们将利用课余时间,以“1扶1”的模式,为15名孩子提供2小时的个性化学业辅导,耐心解答孩子们的学习问题,分享生活点滴。同时,后期还计划带孩子们走进大学校园,实地感受学习氛围。

  工作人员介绍,这场活动不仅为民治街道的残疾人家庭儿童和残障儿童带来福音,也为哈工大的学生们提供一个深入了解残疾人群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宝贵平台。通过实践,他们将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残疾人群体的教育问题的重要性,进而激发更多的人关注和参与该项目。

  该项目是民贤关爱基金2024年援助的项目之一,后续还将开展孤独症儿童特教课、暖心健康体检等活动,通过这些爱心活动汇聚更多的力量,为更多的困难家庭送去关爱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