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治街道开通免费测核酸绿色通道

来源:宝安日报 日期:2020年04月2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无症状感染者的疫情防控,民治街道主动服务、积极发动。近日,民治街道开通免费核酸检测绿色通道,对辖区所有企业、“三小”场所、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中3月20日以来湖北返深群体实行核酸检测全覆盖,助力安全复工复产,全面抓严抓细抓实无症状感染者精准防控工作。

  近期,随着复工复产加速,离鄂通道全面开放,大量人员陆续返深,人员流动性不断加强,因3月20日以来湖北绿码人员无需留观查看且无硬性要求做核酸检测,导致部分无症状感染者不能及时发现,存在一定的疫情扩散风险。

  为落实社区疫情防控和企业单位疫情防控“双保险”,民治街道积极发动,上门宣传。近两周以来,街道通过企业复产复工组、各社区网格员,对辖区1.13万家企业、1.18万家“三小”场所实行分片包干,全面宣传动员,要求企业、“三小”场所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摸排统计本单位3月20以来从湖北返深员工(含复岗和新招录)情况,并做好台账登记,凡是未进行核酸检测的,统一要求开展核酸检测。对企业后续新招录的所有员工,均要求先核酸检测(阴性)后再上岗。

  通过前期宣传发动,辖区多数企业、“三小”场所疫情防控意识明显提高,积极主动落实3月20以来从湖北返深员工的核酸检测。对部分仍未落实检测的,民治街道主动联系具备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对企业、“三小”场所、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重点人群开通免费核酸检测绿色通道。两天来,已对近500名群众进行了免费核酸检测,有效排“雷”,避免潜在无症状感染者带来疫情扩散风险。

  为做好疫情防控持久战的准备,民治街道建立了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并出台疫情线索举报奖励规定,对发现重点人群未纳入疫情管控且进行妥善处理的首报人员,街道防控办按照奖励办法第一时间给予500元至1000元奖励,鼓励居民共同参与防控,力争堵住所有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