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主席钟荫腾率队检查春季学生返校准备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 日期:2020年04月2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学校防疫工作有没有相关的工作指引?一定要严格按照工作指引落实每项工作。”“防疫物资够不够?防疫期间,口罩是最关键的物资,要确保质量。”4月22日上午,龙华区政协主席钟荫腾率队督导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准备工作时强调,学校防疫工作是当前重中之重,切不可掉以轻心。

  检查中,钟荫腾一行先后来到美中学校、观澜第二中学和诺德安达双语学校。学校入口体温监测和消杀工作准备做得如何?教室内的课桌摆放距离有没有一米?食堂的防疫工作如何……每到一处学校,钟荫腾都详细听取学校负责人介绍各项防疫工作和物资储备情况。据介绍,由于师生人数较多,待学生分批次返回学校开学后,美中学校防疫压力非常大。对此,钟荫腾强调,要切实做好每一项防疫工作,做好师生和员工的体温监测,发现问题,立即上报。

  在观澜第二中学,检查组发现学校为迎接学生返校所设置的隔离通道和测温区十分合理。入口处的隔离通道,有效引导学生步入红外测温区进行体温监测。体温监测无异后,还根据学生所在教学楼位置进行分流引导,减少聚集机会。在教学区,每间教室门前都准备了消毒液和防疫箱,供班级师生使用。

  诺德安达双语学校为去年9月办学的新学校。按照学校原计划,学生返校时学校开放两处出入口,供校车接送的学生以及走读生分别进出。对此,检查组要求学校立即进行整改,落实一个出入口进出,并在入口处设置隔离带、临时隔离区,重新规划红外测温仪的安装区域。

  据了解,美中学校、诺德安达双语学校两所学校在防疫期间成立了防控工作小组,建立学校、年级、班级、家长四级防控工作联系网络;观澜第二中学则建立学校主要负责人、中层领导或年级组长、班主任或任课老师、家委会、家长、学生六级责任体系,密织校园防控责任体系。在学生返校前,三所学校已做好了环境卫生整治,确保消毒全覆盖、不留死角;准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全力满足学生返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