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赴民治中学、龙丰学校检查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 日期:2020年04月2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4月22日上午,龙华区副区长李水生率队督导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准备工作,现场检查民治中学、龙丰学校对学生返校的准备工作是否到位。李水生强调,防疫工作要“细致、更细致”,每个环节都要科学安排;发挥老师监督作用,开展学生个人疫情防护主题培训,同时,学校要与家长建立良性的沟通互动,家校同心合力确保学生安全返校、安心学习。

  每到一处,李水生都深入询问和检查,从入校体温检测区、健康观察区到课室、饭堂、教师办公室、防控物资储备室等重点区域。他边走边看,强调要以“更严的防范措施、更强的防范意识”去对待防疫工作。“体温检测线路要适当增多,保证排队间隔。”“要提前了解学生的身心状态,和家长细致沟通,让每个孩子都能安心返校。”“学校防疫物资要分类存放,消毒水、酒精等物资要规范储存,避免发生意外”……检查中,李水生细致叮嘱学校工作人员。

  李水生强调,学校老师要加强日常巡视,提醒学生正确佩戴口罩、及时更换口罩,定时洗手消毒,做好个人防护;要循序渐进组织学生参加体育锻炼,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习惯;要关注学生心理,引导学生以乐观、健康的心态应对疫情,尽快恢复学习状态。

  据悉,目前,民治中学、龙丰学校两所学校的学生返校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其中,民治中学实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机制,及时收集和报送相关师生健康信息,发现异常情况迅速上报。龙丰学校校内将实行网格化管理,教师以年级或科组为单位,学生以班级为单位落实防控措施,加强校园全天候巡查,确保管控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