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落实落细各项措施 加强进出人员健康监测

来源:宝安日报 日期:2020年04月2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4月22日上午,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率队前往格瑞特高级中学、新园学校、新智学校,实地检查督导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准备工作。

  检查过程中,马里认真检查红外线测温系统运行情况,询问重点人群排查、出入校园管理等管控措施,并深入医务室、隔离观察室、食堂、教室、教师办公室、储物间等区域,检查疫情防控有关设施配备、防疫物资储备、应急处置、酒精存放等情况,对一些可能存在隐患的薄弱环节提出整改完善的意见。

  格瑞特高级中学大部分学生为住宿生。检查中,马里深入学生宿舍进行检查,要求开辟学生单独进出通道,在关键点位关键时间排班做好引导,同时在宿舍楼专门腾出一个房间做隔离观察室,做好学生夜间发烧情况应急处置演练。

  在新园学校,马里要求,每个年级要错开时间段入校,校车要专车专用,做好学生上车前检测工作。针对教室通风不畅、光线不够的情况,马里要求,要增设灯管、空调、摇头壁扇,保持教室卫生干净整洁。

  “在食堂用餐的学生大概有多少?”在新智学校,马里深入厨房、餐厅查看,详细了解防控举措,要求校方在餐桌上贴上餐位标识,学生同一朝向而坐,就餐时避免挨得太近,同时在洗手池增加洗手液、擦手纸等日常卫生用品。

  马里强调,学校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复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引,把各项措施逐条落实落细。要一个不漏做好检测排查,通过源头管控最大限度杜绝病例输入;校方要配合区里安排的防疫专员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每一个环节都不能有漏洞,通过演练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严格落实进出人员健康监测,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毒工作,帮助学生增强防护意识、提高防护技能,坚决防止疫情传入和扩散,确保学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