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慈善会向援鄂医护捐100万关爱金

来源:宝安日报 日期:2020年04月1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4月14日是深圳市援鄂医疗队第五批返回深圳后接受隔离的最后一天,当天龙华区慈善会向“深爱战疫天使关爱基金项目”捐赠了100万元,为深圳援鄂医疗队77名医护人员和8名战疫一线记者送去关爱。

  在湖北疫情最严峻的时刻,深圳白衣天使逆行出征,奔赴湖北武汉、荆州,同新冠病毒面对面较量,挽救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展现了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50多个日日夜夜,奋战在疫情一线的深圳援鄂抗疫天使们,不仅令家人牵挂,他们的安全也是这座城市最关心的。随着我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深圳援鄂的77位英雄,一个不少全部平安归来。

  为表达对援鄂英雄的崇高敬意,龙华区慈善会积极联动辖区内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响应市慈善会“深爱战疫天使关爱基金项目”,用实际行动欢迎英雄回家。4月14日上午,龙华区慈善会“深爱战疫天使关爱基金项目”捐赠仪式在深圳市慈善会会议室举行,向该项目捐赠100万元,用于关爱援鄂医疗队77名医护人员和8名一线战疫记者,共计85人。

  一线战疫记者和医护人员一样,是值得致敬的抗疫英雄。他们和医护人员一起奋战在疫情一线,冒着时刻与病毒擦肩的生命危险,用镜头和文字记录着抗疫战场上的一切,让全国人民及时了解到真实客观的疫情,记录着一个个感人的事迹,用正能量鼓励着人民群众。为此,“深爱战疫天使关爱基金项目”在第2次发放中增加了8名一线战疫记者。

  据悉,“深爱战疫天使关爱基金项目”共分三批关爱金,第一批关爱金发放给深圳援鄂医疗队77位医护人员,每人1万元,女士多增加1000元关爱金。龙华区慈善会捐赠的100万用于该项目第二批、第三批关爱金发放。第二批关爱金发放中,85位抗疫英雄每人获得一万元关爱金,其中每位男士增加888元“好爸爸关爱金”。第三批关爱金在捐赠仪式中发放,男士获得1314元关爱金,代表“我们向我们的英雄致敬一生一世”;女士获得1317元,代表“幸福生活,我们与我们的英雄一生一起幸福生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龙华区慈善会迅速发起“心系湖北·守护龙华”项目,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募集款物,时刻关注战“疫”一线物资需求,想方设法采购防疫物资,持续向一线防疫人员提供强大的后盾支援。在疫情面前,区慈善会扛起责任、展现初心,集全区之力编织“龙华防护网”,为湖北省和龙华区持续贡献抗疫力量。

  为抗疫一线提供防疫物资的同时,龙华区慈善会还成立了“龙华抗疫关爱基金”,向一线的医护人员、防疫工作者及所有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提供支持;聚焦防疫期间的社会问题,发动各方社会力量,救助因受疫情影响造成生活困难的群体。

  据统计,截至4月13日,龙华区发动捐赠爱心款物折合2595.1606万元,其中直接捐赠湖北、湖南、江西等区外资金总额1549.6万元,大米、果蔬等农产品30吨;区慈善会接收捐赠款物折合1045.5606万元,其中捐赠资金819.4866万元,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捐赠物资折算资金226.074万元。拨付捐赠资金527.2233万元(含拨付湖北省捐赠资金93.0586万元);拨付龙华区卫生健康局、辖区各医院及社区等捐赠物资折算资金225.264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