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企业百万只口罩捐赠24国

来源:宝安日报 日期:2020年04月2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疫情发生以来,区内企业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稳健医疗”)积极扩大产能,全力支持防疫,为国内外提供口罩、防护服等抗疫物资,获得社会各界称赞。

  据了解,作为口罩等防疫物资的提供方,今年3月以前,稳健医疗生产的防疫物资主要保证国内供应需求;4月以来,随着国内防疫形势趋于稳定,稳健医疗开始向海外输送质量良好的抗疫物资。从稳健医疗获悉,该公司生产的150万只医用口罩等抗疫物资,已由深圳市政府筹集,从4月14日开始分批送往美国、意大利、西班牙、英国、法国、波兰、韩国、日本、葡萄牙、塞尔维亚、阿根廷等24个国家的37座城市和相关友好机构。

  据稳健医疗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已向美国、意大利、西班牙、德国、法国、日本、韩国等国家捐赠、销售2000多万只口罩。预计到4月底,该公司将出口8000万至1亿只口罩、100多万件防护服。稳健医疗生产的口罩、防护服的原材料90%为国产,目前口罩日产能600万只以上,订单已排到6月份以后。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前,稳健医疗每年在国内销售5亿至6亿只口罩,海外出口则以手术衣、手术洞巾、敷料类产品为主。疫情发生后,稳健医疗的工厂24小时满负荷生产扩大供应,尽最大努力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物资保障。尽管需求量猛增,但稳健医疗在生产过程中仍然一丝不苟严格按照《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要求,执行进料检验、过程检验和成品出货检验等流程,不合格产品绝不放行。

  为了让物资更快抵达一线医护人员手中,稳健医疗湖北公司快速攻关,成功完成“电子束”防护服灭菌实验,实现即时灭菌即时出货,填补市场空白,解决EO灭菌后需要7天-14天解析期的困扰,为防护服快速灭菌和投放市场做出了贡献。截至3月31日,稳健医疗累计向全社会提供防护服300万件,3个月内累计向社会提供医用口罩近3亿只。

  稳健医疗为阻击疫情所做的努力,获得了社会各界满满点赞。4月以来,稳健医疗接连收到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武汉新洲区疫情指挥部、紫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挥中心、河源江东新区经促局、佛山市发改局、中铁武汉局的感谢信,对稳健医疗在防疫紧要关头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