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重点文体设施项目推进提质提效研究

来源:龙华区发展研究院 日期:2023年08月1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项目名称】

  龙华区重点文体设施项目推进提质提效研究

  【项目概况】

  为加快落实龙华区文体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文体设施供给效率,我院受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委托开展龙华区重点文体设施项目推进提质提效研究。本研究系统梳理龙华区重点文体设施项目推进现状,深入剖析项目推进过程的问题及其成因,创新提出具体问题解决措施及工作机制优化建议,提升文体设施供给能力,增强市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主要创新点】

  一是优化重点文体项目储备模式。坚持“空间等项目”理念,创新提出整备腾挪连片文体空间、筛选优质潜力地块、明确复合功能定位等建议,优化项目储备模式,支持文体项目梯次滚动开发,加快建设文体强区工程。二是优化统筹建设管理模式。坚持高效建设理念,创新提出项目策划统筹、项目与用地审批统筹、项目建设时序统筹等建议,建立健全项目协调推进机制,提升项目建设品质和效率。三是探索建立运营全流程介入机制。坚持运营需求主导理念,创新提出委托运营单位提前介入前期论证、将运营需求纳入建设过程质量管理、建立优质文体内容孵化机制等建议,推进规划、建设、运营一体化,助力打造具有龙华特色的文体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