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以生态环境之“美”助推营商环境之“优”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4年03月1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3月15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进一步做好龙华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奋力谱写绿美龙华新篇章。区委书记王卫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有明,区政协主席熊佩锦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学习会邀请了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张学凡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城市之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深圳的生动实践”为题作专题辅导,围绕深圳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效与实践、高质量发展下美丽深圳的未来愿景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系统介绍了深圳率先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的具体思路,并通过详细的工作经验分享,为龙华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重要参考和有力指导。

  会议指出,近年来,龙华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全链条深化“无废城区”建设,深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获得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县、“两山”实践优秀区等荣誉称号。全区党员干部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不断走深走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抓好抓细抓实。要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与绿色生产力的内在联系,着力推动产业绿色发展,加快打造一批ESG低碳园区等优质项目,有序推动能耗双控向碳排放双控转变,以绿色发展的新成效不断激发新质生产力。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苦干实干,以更好的工作成效展现龙华新担当,认真吸收此次授课内容,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去,结合实际,探索具有龙华特色的生态环境保护机制;运用好考核排名这一抓手,确保做得好也要考得好。要以生态环境之“美”助推营商环境之“优”,把生态资源用好用活,在环境治理、生态修复、企业服务等方面下功夫,营造更加宜居宜人的生产、生活环境,将绿水青山切实转化为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