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头部

部门介绍


部门名称部门职责
行政管理部负责党务、党风廉政、纪检监察、工青妇群团组织等工作;负责院内规章制度的起草及制订修订;负责院内相关材料撰写、办文办会、信息宣传、对外交流合作等工作;负责院财务管理,包括预算编制、预算控制、薪酬发放、财务核算、经费收支、合同管理及税务管理等;负责院人力资源管理,包括人力资源规划、绩效考核、人员招聘、职位(称)评定、工资社保及公积金、企业年金调整等;负责院后勤保障工作,包括固定资产管理、办公用品采购、档案及图书资料管理、办公场地维护、设备运维、车辆管理以及网络信息安全与保密工作等;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对外关系部负责拓展、建立和维护各级合作关系,负责业务拓展,形象宣传,品牌推广,社会影响力打造工作;负责资质申请、行业协会等机构联络工作,负责网站、公众号等新媒体宣传工作;承接各类活动、技术服务工作。
经济研究所围绕区域经济、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领域开展政策制定、规划编制、调查研究等工作;负责区级重大课题中,涉及经济产业研究领域课题的策划及统筹跟进;负责各部门课题立项查重和研究成果汇总、共享与提炼总结;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社会研究所围绕社会建设、社会治理、人口发展、公共服务等领域开展政策制定、规划编制、调查研究等工作;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城市研究所围绕城市规划、土地管理、住房发展、生态环境等领域,开展战略咨询、规划研究、政策研究、调查分析等工作;围绕“双区”建设和区委区政府重大战略部署,提供城市发展、建设、治理等方面的决策支持;负责区级重大课题中,涉及城市研究领域课题的策划及统筹跟进;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大数据研究中心围绕数字城市、数字政府、数字治理、数字经济等领域,融通政府与互联网数据,开展基础信息采集、大数据分析研究与平台开发建设等工作;构建涵盖经济、产业、空间、规划、社会、人口、政策等领域的综合数据库;负责区情数据综合分析与决策支持服务;负责测绘地理信息工程应用及技术服务;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