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头部

单位简介

  深圳市龙华区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是经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二类事业单位,于2018年2月正式挂牌运行,举办单位为龙华区发展研究中心,日常管理由龙华区委(政府)办公室负责。研究院现有员工近50人,80%以上具有研究生学历,50%以上人员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专业涵盖城市规划、土地管理、经济学、金融学、社会学、法学等领域。

  研究院坚持以服务龙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为主线,以开放的视野、创新的思路,立足龙华、面向全国,瞄准前沿、紧跟时事,重点在经济、社会、城市等领域开展理论研究和政策调研,并提供具有前瞻性、战略性、针对性、落地性的咨政参考和意见建议。建院以来,共开展课题研究200余项,撰写咨政报告500余篇,多项研究成果、咨政建议落地见效,助力龙华经济社会发展。

  研究院现已取得“乙级测绘资质”,获“数智赋能数据管理平台”“数智赋能数字经济分析子系统”两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并加入深圳智库联盟、市规划协会、市工程咨询协会等行业联盟,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清智国际咨询(广东)集团有限公司等高校、科研院所、各类智库机构合作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