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创新 > 工作动态

深圳市科技类校外培训专题会议在龙华召开

来源:龙华区科技创新局 日期:2024年01月3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月30日上午,深圳市科技类校外培训专题会议在龙华区召开,市科学技术协会、市教育局、市消防救援支队、龙华区教育局、各区科技创新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各职能部门领导一行先到深圳市龙华区极力创客科技培训有限公司现场考察,对该培训机构的业务开展、防火安全提出建设性意见,随后在龙华区政府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

  会上,福田区、罗湖区、龙华区专题介绍校外培训机构办证审批的做法和经验,随后市各职能单位作相关汇报,各区进行意见反馈。市科技创新委员会钟海副主任就加快推进科技类教培机构办证审批提出四项要求:一是讲政治强责任,二是建体系强监管,三是明职责强协同,四是明共抓强资源,并强调要加强科技类教培机构的防火安全隐患排查。

  本次会议龙华区既学习了各兄弟区的良好做法,又展示了龙华工作成果,得到了上级部门的肯定。下一步区科技创新局将按照上级要求,与教育局协同,加大办证宣传力度,缩短审核周期,争取在2024年6月前完成龙华区34家科技类教培机构的办证审核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