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服务 > 常见问题

麦粒肿有哪些表现?

来源:龙华区卫生健康局 日期:2023年10月3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麦粒肿类似于眼皮上长了个“痘痘”,眼睛会出现又红又肿又痛的情况,一般麦粒肿分为外麦粒肿和内麦粒肿。

  外麦粒肿在皮肤的外表面或睫毛根部能看见小包,有时候皮肤面能看见脓包。

  内麦粒肿在眼皮能摸到一个软软的包,翻开眼皮能看到结膜水肿或脓点形成。

  麦粒肿一般与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比如习惯用手揉眼睛、饮食过于辛辣刺激作息不规律、抵抗力下降等。

  如何治疗麦粒肿?

  切忌自行挤压,这样可能会诱发蜂窝织炎、海绵窦血栓等情况。

  早期局部热敷:一定要勤热敷。可以用干净的热毛巾或清洁的温热物体对眼睛局部热敷,温度不宜超过50°,避免导致局部烫伤,一次10分钟,一天多次。

  局部使用抗生素滴眼液或眼膏,如左氧氟沙星滴眼液或红霉素眼膏等。

  如果已经出现脓点,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切开排脓。

  若同时存在全身炎症症状,如发烧感冒或眼部胀痛头痛等情况,需要立即医院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