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服务 > 最新动态

龙华区迎接深圳市医疗机构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绩效评价现场考核

来源:龙华区卫生健康局 日期:2024年01月1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月18日上午,深圳市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绩效评价考核组对区妇幼保健院的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现场考核。考核组现场检查了医疗废物储存间、预检分诊台、发热门诊,并走访了口腔科、检验科、儿科、产科等科室,对传染病控制管理全流程进行考核评价。

pic(1).jpg

  区卫生健康局高度重视辖区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控工作,根据上级关于疾控监督员制度试点的工作部署,于2023年9月选派区疾控中心骨干进驻区妇幼保健院,落实“日巡查、周报告、月总结”工作机制,对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全链条监管。考核组指出,区妇幼保健院试行疾控监督员制度以来,医疗机构和疾控机构联系更加紧密,医疗废物废水处理、消毒隔离制度执行情况、传染病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管理、传染病患者救治、预防接种等传染病控制措施落实更加到位,特别是建立起的疾控监督机制和“平急结合”发热门诊运行机制值得肯定。区妇幼保健院仍要坚持问题导向,常态化开展自查自纠,加强医务人员院感知识培训,增强医务人员传染病防控意识和法律意识,进一步深化疾控监督员制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