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服务 > 最新动态

龙华6家社康获国家卫健委通报表扬

来源:龙华区卫生健康局 日期:2024年02月0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百千万工程”是当前广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提出的“百千万工程”建设,近年来,龙华区把提升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并取得初步成效。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关于对在2023年度“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中表现突出的服务优质机构予以通报表扬的通知。名单中,有6家龙华社康机构,分别为龙华区人民医院民治街道、龙华街道、大浪街道3家区域社康中心,龙华区中心医院观湖街道、福城街道、观澜街道3家区域社康中心。

  “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是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加快构建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有效举措。2023年,龙华区全面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对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能力评价指南(2023版)》标准,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加强服务能力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

  经过机构自评、区级审核、省市级复核、国家专家组现场一致性评价和信息系统审核等严格程序,最终龙华区6家区域社康中心达到国家服务能力推荐标准,达标社康机构数量位居全市第二。

  新的一年,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实施“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和社区医院建设三年行动的通知》及《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建立动态评价机制加快推进基层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的通知》要求,龙华区将推进全区1400平方米以上社康机构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完善社康机构人员、设备配置、功能布局,提升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社康机构行政管理效能,为龙华区打造广东省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