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服务 > 最新动态

龙华区委卫生工委和市血液中心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暨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来源:龙华区卫生健康局 日期:2024年03月2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3月26日,龙华区委卫生工委前往深圳市血液中心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奋斗精神”主题党日暨党建结对共建活动,龙华区委卫生工委、市血液中心党委共5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活动中,10余名党员干部现场献血,以实际行动支持市血液中心发展,为生命护航。

5737321639717287911.jpg

  活动中,党员干部们先后参观市血液中心新时代智慧党建园地、5G+无人机血液运输智能调度室、检验自动化流水线和输血医学研究所实验室。在座谈交流环节,市血液中心党委分管负责人介绍了市血液中心党建工作经验、深圳无偿献血工作以及龙华区智慧捐血站建设成果。龙华区委卫生工委分管负责人回顾了近年来和市血液中心共同推进无偿献血事业发展的历程,介绍龙华区委卫生工委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并就下一步和市血液中心党委联合开展党建结对共建达成共识。

  活动中,双方党组织共同签订党建结对共建合作协议书,将在党员联学、品牌联创、资源联享、服务联动等方面共同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助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龙华区委卫生工委高度重视无偿献血事业发展,和市血液中心等相关部门共同努力,在龙华先后建成并启用龙华天虹购物中心捐血站、观澜湖捐血站、龙美捐血站,同时在大浪商业中心常设捐血车。此次,龙华区委卫生工委以党建结对共建为契机,深化党建内涵,延伸健康服务触角,加大对无偿献血的普及力度。龙华区3家区属公立医院党委在2024年3月共组织开展3场无偿献血活动,累计242人成功献血,共采集血液86900毫升。

48913944511871146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