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暨质量评议会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3年10月1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0月12日,龙华区政协在龙华城市客厅召开“关于以重点片区为抓手全面优化都市核心区功能品质的提案”重点提案办理协商暨质量评议会。与会政协委员与提案办理单位面对面沟通,就如何加快龙华重点片区建设,全面优化都市核心区功能品质,提升龙华城市建设形象献计献策。

  区领导王殿甲、罗汉青出席会议。

  据悉,该提案由九三学社界别周军、金嵘等委员提出,针对当前龙华城区功能品质缺乏统筹性、城区交通品质不均衡发展等问题提出建议。会上,主办单位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汇报提案办理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和各街道作为提案会办单位作补充说明。

  据介绍,在强化城区品质名片效应方面,龙华区坚持规划引领,明确重点片区发展方向及工作重点;狠抓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推动一批地标节点落地;深度挖掘特色资源,打造高质量龙华品牌活动。在推进交通品质均衡发展方面,紧抓省市轨道发展机遇,系统谋划轨道沿线空间;摸排项目进度情况,着力提升区域交通服务能级;优化重点片区慢行空间体系,提升城区整体出行体验。在提升市容环境建设品质方面,推动一批示范项目建设,促进绿化体系品质提升;全面摸查形成问题清单,补齐硬件设施短板;依托环卫精细化管理平台,全面加强履约监管。在推动数字治理精细管理方面,建设“数字治理”AI支撑平台、龙华区“基层数字治理”项目,开发龙华区重点片区数字开发建设平台。

  “希望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更多地结合区委区政府长期部署进行研判,深入挖掘以及拓展对片区建设的理解”“建议对标规划方案作整体梳理,查漏补缺,同时进一步加快各类产业商业及其配套项目落地”“可以借鉴‘淄博烧烤’出圈方式,通过精准定位和策略,借助互联网强大传播力,打造出具有龙华特色的品牌活动或话题”……会上,金嵘、刘欣欣、杨智锋、郑福东、陈家炜、陈海彬等政协委员围绕重点提案推进情况进行深入讨论,与相关单位协商交流,并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书面量化评议,最终评分为96.2分。按照评议办法,政协委员对提案办理质量评定为“满意”。

  王殿甲强调,要充分认识提升城区功能品质的重要性,推进重点片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将重点提案办理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强大动力;要找准发力点,立足片区发展定位,重视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人文生态景观,推进政协提案落地落实;要强化沟通协作,重视提案办理工作,注重办理工作方式,加强跟踪督办,齐心协力推动提案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