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3年10月2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0月21日下午,龙华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在龙华区调研时指示精神,部署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区委书记王卫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市委主要领导调研龙华指示精神,胸怀感恩之心,坚定扛起产业大区的责任和担当,穷尽一切手段、想尽一切办法、集中一切资源,坚定信心、奋发图强,努力争取全年经济实现最好结果。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直面问题,把压力变为动力,把市委要求转化为行动自觉,更好推动全区经济工作。特别是,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拿出务实举措,列出工作清单,真抓实干,以更高要求、更严举措,把工作抓到点子上、落在关键处、干出新成效,推动全区经济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更加奋发有为、争先进位,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抓经济抓发展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拿出有力有效工作方案,在稳工业、扩投资、促消费等方面持续发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势头。各街道、各部门要严要求、快行动、抓落实,压实领导班子和行业主管部门、街道责任,做到不等不靠、立行立改、见到实效。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再冲刺,争取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经济工作就是中心工作,经济工作面前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全区上下要坚决摒弃“局外人”思想、“差不多”心态、“假落实”现象,大干快干、实干苦干,下沉一线、深入企业,大力弘扬奋斗文化,以奋斗姿态抓经济、促增长。要依托督查机制,紧盯督促工作落实,在全力以赴拼经济的过程中精准识别干部,对敷衍塞责的该提醒就提醒、该处理就处理,对敢抓敢管、能谋善干的要大胆使用、及时激励,在全区兴起全员上阵拼经济的强大热潮,全力争取全年最好成绩,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