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3年12月1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2月14日下午,龙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全区领导干部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熊佩锦,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皮勇华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学习会邀请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市安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郑雪峰围绕“履职尽责,确保安全”作专题辅导。郑雪峰从事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实践工作近30年,曾出版《我国职业安全与健康监管体制创新研究》等专著,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会上,他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入分析了湖南长沙4·29事故暴露的问题,提醒大家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并针对性地提出了要有“临事而惧、防范在早”的思想认识;要坚持“见叶知秋、处置在小”的工作方法;要构建“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要严防形式主义,各项措施要求“穿透式”贯通到一线等四点工作建议。讲解深入浅出、全面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用性。会议指出,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髓要义,把学习成果真正落实到行动上、转化到工作中。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是生产经营活动活跃期,更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高发期,安全生产总体形势严峻复杂。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坚定扛起政治责任,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抓好年末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全面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深入推进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