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推动各项任务部署落地见效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4年01月0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月3日,龙华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七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龙华区落实意见。区委书记王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全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给龙华带来的巨大机遇,深刻领会省委市委今年工作的整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深刻领会省委市委关于今年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刻领会省委市委关于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新要求新期待,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面发力、重点突破,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要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加速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培育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形成新质生产力;要着力激发有潜能的消费,坚持传统消费与新型消费同向发力,大力推动营利性服务业发展,着力补齐金融业发展短板,不断提升服务业能级;要推动投资实现稳定较快增长,大力推动存量项目加快投资,积极招引落地一批投资项目;要坚持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推进改革开放,紧扣问题导向全面深化改革,强化国际合作和开放共享,更好服务和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要全面提升城区规划建设管理运行水平,加快布局和推进“三大工程”,以头号工程力度推进“百千万工程”,推进重点片区开发建设,创新城区治理方式,完善交通路网体系;要全力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力化解政治安全风险,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持续提升公共安全水平,抓好全时全域安全生产;要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加速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要切实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强化社会保障,持续提升教育医疗公共服务水平;要积极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龙华实践,推动人民当家作主的内容更丰富、渠道更便捷、形式更多样;要加快建设高质量文化强区,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效,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深入推进,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要深入系统学、结合实际学,抓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扎实开展群众宣传教育,做好经验总结宣传,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各项任务部署在龙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最后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要统筹发展与安全,把眼睛瞪得大大的,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警觉,在全力抓好经济运行,做好项目开工、节庆促消费等工作的同时,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严防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关心困难群体生产生活,做好社会救助,守好民生底线,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