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二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4年01月2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月19日下午,龙华区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龙华会堂胜利闭幕

  1月19日下午,深圳市龙华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在龙华会堂胜利闭幕。

  闭幕大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有明主持。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皮勇华、黄启键、胡细银、浦文浩、孟宪潞、李友华、马红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

  王卫、雷卫华、熊佩锦、曾敬东、蓝涛、徐志斌、詹惠军、王殿甲、张智、赵妍妍、张高峰、陈贤彪、罗汉青、王卓民等区领导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龙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龙华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的决议,关于龙华区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龙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龙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龙华区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专项报告的决议,关于龙华区2024年重点监督民生实事项目专项报告的决议。

  王卫在闭幕大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龙华全力以赴拼经济、促发展、惠民生、防风险,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能,广泛收集民意,为区委决策提供了一大批高质量意见建议,巩固发展了团结协作、和谐共处的良好局面,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王卫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更是龙华爬坡过坎、跨越赶超的重要阶段。前不久召开的区二届三次党代会,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整体研判,提出要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的内涵型增长道路,通过创新的思维、创新的举措、创新的路径破解一切发展问题,塑造数字化发展新优势。区政府工作报告针对2024年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抓落实的举措,与党代会报告一脉相承。希望区人大代表充分发挥群众基础好、协调能力强、社会威望高的优势,围绕创新积极开展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创新之策、多谋务实之举,为龙华拓思路、树标杆,为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实现更大发展贡献力量。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更高的站位把牢政治方向;要开拓进取勇争先,以更大的力度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要用心用情惠民生,以更实的举措擦亮幸福底色;要持之以恒练“内功”,以更严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

  王卫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人大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人大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一府一委两院”要严格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依法报告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全面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各街道各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的议案建议,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让人大工作更有作为、更有地位、更有权威,合力推动全区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有明表示,大会期间,区人大代表牢记选民重托,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汇聚民意、集中民智,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围绕辖区高质量发展需要与群众关心关切,精心打磨、正式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399件,充分彰显了强烈的使命担当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本次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将区委的工作部署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全体区人大代表和全区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具体目标任务上来,坚定扛起推动龙华高质量发展的责任和担当,坚定信心、接续奋斗,开拓进取、勇毅创新,为龙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