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卫参加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龙华代表团审议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4年02月0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月31日,市人大代表、区委书记王卫参加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龙华代表团分组审议并作发言。

  王卫表示,市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政治站位高。报告立足深圳、面向全球,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产业前沿前瞻性布局,描绘了实现更高质量、更高能级发展的美好图景,既有总体要求又有具体措施,视野开阔、振奋人心、务实进取,为龙华明确了工作思路、提供了方法路径。

  王卫谈了三点感受。一是倍感自豪。去年,深圳在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等领域取得了骄人成绩,数据表明深圳在很多领域处于全国领先位置,真正发挥了先行示范的作用。报告多处提及龙华,如九龙山工业园建成投产、开市客建成开业、深圳美术馆(新馆)和图书馆北馆建成开业、“多调联动、精智解纷”改革做法等,既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龙华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也为龙华做好今年工作增添了信心和动力。

  二是令人期待。报告提出,要坚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深圳最大程度贡献,并明确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超1.5万亿、固定投资增长10%、金融业增加值增长6%以上等目标,为基层指明了方向、划出了重点。

  三是责任重大。龙华作为产业和人口大区,理应在深圳发展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报告还特别“点题”九龙山数字城、梅林关、龙华能源生态城建设等。这既给了龙华压力,也说明市委、市政府对龙华寄予厚望。龙华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树立更高标杆、付出加倍努力、展现更大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