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卫华主持召开区政府二届八十八次常务会议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委(政府)办公室 日期:2024年01月1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024年1月15日,区政府区长雷卫华主持召开区政府二届八十八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关于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我区消防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历来是火灾事故高发期。全区各街道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分析研判冬春季灾害事故规律和特点,按照面面俱到、突出重点的原则,扎实开展冬春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全力维护我区消防安全形势平稳。

  会议要求,要聚焦城中村、出租屋、“三小”场所、老旧住宅区、劳动密集型企业、养老院、学校、商圈等重点场所,持续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体系建设,推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切实提升消防专职力量业务能力,织密基层火灾防控网,建立健全联勤联动、信息共享、协调配合、运转高效的消防工作新机制,加强消防知识科普宣传,切实提升群众防灾自救能力,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不断夯实基层火灾防控基础。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