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办关于2023年深圳市龙华区人大建议第20230312号建议答复的函

来源:龙华区观澜街道办 日期:2024年01月1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邓春儒(等8位)代表:

  邓春儒(等8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观澜街道三号路路段恢复建设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针对“有关部门应该高度重视三号路的建设,可以增加施工人力和物力,加快施工进度,尽快恢复建设。”的建议,答复如下:

  观澜三号路第二标段工程道路长1400米,中标金额4294.05万元,该标段于2010年4月出具中标通知书,由于项目中标后道路沿线征地拆迁未完成不具备进场施工条件,又恰遇宝安区分设龙华新区及观澜街道办分设新观澜街道等客观原因,项目于2017年10月才与施工、监理单位签订合同,于2018年6月正式开工。在施工过程又因现场地形地貌已发生较大变化产生了较大的设计变更。另外,项目又受沿线涉及多处征地拆迁、施工单位申请调价差争议、涉河道交叉施工等方面的影响,2020年12月25日施工过程又发生一起亡人安全事故引起施工单位管理人员被调查及内部调整等诸多原因,导致项目一直处于半停工状态。在此期间,观澜街道已多次致函施工承建单位汕头市达濠建筑总公司督促其尽快复工;街道领导层面也约谈其公司负责人,要求尽快组织复工。近期,施工总包单位已承诺将于2023年9月份复工,现汕头市达濠建筑总公司已与原施工班组完成了现场实物工程交接手续,重新组建了施工项目机构,已梳理、清查出工程施工过程不完善的资料清单,正在编制补齐施工过程资料及申报复工的手续。后续正式复工,观澜街道将督促施工单位增加施工人力和物力投入,加快施工进度,争取于2023年底完成道路的主体施工。

  二、针对“加强对施工现场的管理和监督,确保建设质量和进度符合标准,让城市建设更好地服务于辖区居民的生产生活和经济发展。”的建议,答复如下:

  为确保建设质量和进度符合标准,观澜街道将加强对施工现场的管理和监督,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规范,科学合理的推进项目实施。同时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将根据实际剩余的工程内容倒排施工计划,全力加快推进项目的进度,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建设任务,让城市建设更好地服务于辖区居民的生产生活和经济发展。

  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办事处

  2023年8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