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办事处关于龙华区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0230207号建议答复的函

来源:龙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4年01月1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韩金奎(等5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规范地铁口存放电动自行车的建议》收悉,答复如下:

  一、针对划线管理的建议,答复如下:

  为改善地铁站停车秩序问题,龙华街道始终主动作为,联合交通和交警部门,以民生需求为导向,试点对龙华地铁站立项慢行系统改善整治工程项目,平整地铁站桥下空间1000余平方米,挖潜慢行道的空余地,规划可容纳千余辆电动车的指定停车区域,同时协调社区及相关部门,在龙华地铁站、清湖北地铁站按照“能划尽划”的原则,设置电动自行车停放空间,极大缓解电动车停放难题;但因电动自行车爆发式增长,新增的慢行停车位仍无法满足现状电动自行车集中换乘的停放需求,且街道无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相应的管理权限,依靠人员劝导和引导无法规范电动自行车停放秩序。

  我街道将积极协调市区相关管理部门加快管理条例和处置细节的顶层设计,明确监管部门,加强监管执法,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停放秩序。

  二、针对鼓励企业开展商业模式创新,用市场化手段解决问题的建议,答复如下:

  因鼓励企业开展电动自行车租赁或换电运营服务,利用5G等技术引导停放的市场行为,需要相应的政策支持。我街道将把该建议积极向市区相关管理部门反映,深入研究代表问题建议的可行性。

  特致此函。

  深圳市龙华区龙华街道办事处

  2023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