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关于深圳市龙华区政协二届三次会议第2023095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龙华区观澜街道办 日期:2024年01月1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潘勇(等9位)代表:

  潘勇(等9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观澜河沿河路改造、提升交通安全与景观水平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针对“建议一、请规划编制部门与交通建设、河道管理部门协商复核,提升道路规划宽度,从长远及根本上来满足交通出行要求”,答复如下:

  水务局计划在观澜河干流碧道工程中,对沿河路机动车道进行保留并拓宽增加慢行道,提升现状道路宽度。由于现状沿河路和规划道路不一致,后续如有更新整备项目,观澜街道将做好规划道路的实施及与周边相关道路建设衔接工作。

  (二)针对“建议二、尽快开展道路立项申报批复工作,尽快推动道路建设,使它成为一条放心路、安全路、民心路”,答复如下:

  观澜街道曾于2019年7月10日和2020年1月16日分别完成了观澜沿河南路改造提升工程和观澜古寺配套道路改造提升工程。目前由水务局负责推进的观澜河干流碧道工程将在观澜古墟段新建沿河路慢行道,采取悬挑落柱方案,长度约1000米,宽度约2.5-3米,该项目已经进场施工,观澜街道将积极配合水务局的观澜河干流碧道工程实施。若后续观澜河干流碧道工程完工后,沿河路仍存在安全隐患,观澜街道将启动沿河路单向交通组织方案论证,并积极落实。

  (三)针对“建议三、将观澜沿河路建设打造成为与观澜古墟地位相称的景观路”,答复如下:

  考虑观澜河沿河路现状慢行系统无法贯通,为推动道路品质提升,促进观澜河与观澜古墟联动发展,将打造成为与观澜古墟地位相称的景观路,水务局计划在观澜河干流碧道工程中设计与观澜古墟相匹配的风格,且恢复古韵码头,观澜街道将积极配合水务局推动观澜河干流碧道工程项目实施。

  感谢潘勇(等9位)代表提出非常宝贵的建议,观澜街道将积极跟进各位代表提出的建议,请各位代表持续关注观澜发展。

  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办事处

  2023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