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深圳市龙华区一届人大六次会议第20212007号建议答复的函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日期:2021年09月1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张远桥(等9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建设省立绿道5号线至龙岗区甘坑客家小镇绿道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针对“加快建设省立绿道5号线打通观湖街道樟坑径上围艺术村至龙岗区甘坑客家小镇绿道”的建议,现回复如下:

  我局正在开展龙华区环城绿道建设项目(环观南段)建设工作,该项目位于观湖街道,北接五和大道,南接樟坑径郊野公园,由绿道与樟坑径郊野公园两部分组成,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栈道、绿道及防火通道修建、沿线区域场地处理、植物林相改造、景观节点打造、边坡治理、标识系统完善及给排水相关市政设施等。

  项目在概念性设计过程中,拟深入调研上围艺术村、甘坑客家小镇历史文化特色,将其融入到该项目设计理念中,充分利用周边生态资源,加强与上围艺术村、甘坑客家小镇的交流互动,提升该项目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同时,我局积极与相关单位研究绿道规划建设工作。该项目目前正在开展概念性方案设计,预计2022年第三季度进场施工。

  二、针对“研究市政道路链接樟坑径上围艺术村至龙岗区甘坑客家小镇,缩短两地直线交通距离”的建议,现回复如下:

  目前上围艺术村至甘坑客家小镇主要的出行路径是“围康路-坂澜大道-坂李大道”,路程约7公里。若规划一条直连上围艺术村与甘坑客家小镇的市政道路,根据沿线地形,预估道路里程约6公里,路程减少不明显,且沿线为水库、山林等生态用地,还需穿越机荷高速,新增市政道路可行性不高。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暂不考虑规划市政道路。后续拟通过绿道链接形式加强上围艺术村与甘坑客家小镇的联系。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理解,并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工作。

  深圳市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1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