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深圳市龙华区一届人大六次会议第20212073号建议答复的函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日期:2021年09月1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郭江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龙华区慢行系统建设管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建议中要求,我局主要任务为新增环城绿道6公里以上,结合深圳市龙华区交通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的《龙华区2021年“交通大会战”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我局今年将完成11.4公里绿道建设。相关项目主要有:

  一、环城绿道(民治西段)

  项目北起深圳北站中心公园,南至南坪快速玉龙立交桥底,全长8公里。至今已建成人才绿道示范段1.6公里,预计2021年底累计建成约5.8公里绿道。项目以打造城市与自然交汇、科技与智能彰显、人才与文化融合为原则,以人才元素为主题,选取环城绿道深圳北站——大脑壳山公园的一段,高标准建设“人才绿道”,集聚人才要素,嵌入人才内涵,打造尊重人才、服务人才、激励人才的永久阵地,展现龙华区真真切切的爱才诚意,进一步激励人才投身龙华创新发展,引领全社会爱才惜才敬才。

  二、五和大道(龙华段)城市绿道

  项目北起高尔夫大道,南至机荷高速,连接环城绿道(环观南段),全长5.6公里。项目结合“动感五和、缤纷科技”的设计主题,以“热烈、简洁、大气、通透”的设计手法,力求打造成具有工业文明特色的景观道路。项目预计2021年6月完成建设。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理解,并希望您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工作。

  深圳市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1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