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审计报告》(深龙华审报〔2022〕10号)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建设项目整改情况公示

来源: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日期:2023年11月1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022年,区审计局对龙华区2021年度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计,并出具《审计报告》(深龙华审报〔2022〕10号),其中关于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建设项目整改事项共2项。针对相关问题,我局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积极落实整改,现将有关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关于公共自行车租赁项目银行账户缺乏监管的整改情况

  已完成整改。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建设项目于2019年12月结束运营,为确保公共自行车租赁项目骑行卡押金如数退款,我局委托会计师事务所跟踪审核退款相关情况,项目运营单位于2020年12月完成骑行卡押金退款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本单位财务管理,完善财务风险防控机制,我局已制定《深圳市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财务管理办法》,该管理办法明确银行账户的管理,细化经费支出程序和审批权限,对本单位经济活动进行财务监督和内部审计。

  二、关于资产管理不规范的整改情况

  已完成整改。2022年12月28日,我局组织3家资源回收公司,采取价高者中标的方式实施资产报废处置,我局已按规定完成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建设项目资产处置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本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我局已制定《深圳市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资产管理办法》,该管理办法明确资产管理部门主要职责与事项,规范固定资产处置方式,细化资产处置审批流程,要求业务科室认真履行国有资产监督管理责任制,将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责任落实到个人。

  深圳市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3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