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深圳市2022年度绩效审计工作报告》有关问题整改情况的公告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日期:2023年11月2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根据《深圳市2022年度绩效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问题,我局高度重视,结合实际,认真研究,积极落实,现已整改完毕。根据审计发现问题公开工作相关规定,现将有关“部分政策落实效果不佳”的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针对审计提出的问题,我局已对吸纳退役军人一次性就业补贴政策落实不佳进行整改。一是配合落实吸纳退役军人一次性补贴发放工作。截至目前,我区已发放10家用人单位申请吸纳退役军人一次性就业补贴款项10万元;1家用人单位申请吸纳退役军人一次性就业补贴款项处于公示期。二是做好退役军人就业情况和服务跟踪。根据《深圳市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若干措施的通知》要求,完善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打造区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中心,并持续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中心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和综合能力提升,优化管理模式,免费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政策法规咨询、职业介绍和职业指导等服务,实时登记退役军人就业情况,落实一人一档,及时在就业创业系统中更新档案信息,做到退役军人就业档案信息全、情况明。三是积极配合人力资源部门做好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开展了1场退役军人税收优惠政策暨就业创业政策宣讲会,并形成《深圳市龙华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帮扶政策办事指南汇编》《深圳市龙华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帮扶政策小册子》,发放给街道、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为退役军人讲解答疑,力争实现就业创业帮扶政策“应知尽知、可享尽享”。

  深圳市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3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