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关于深圳市龙华区2020年度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支情况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公示

来源: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 日期:2021年10月2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自收到《深圳市龙华区2020年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支情况审计报告》(深龙华审报[2021]8号)以来,我局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审计建议积极开展整改工作。现就涉及我局的审计发现问题“超期发放闲置土地调查通知书”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是强化开竣工巡查力度。对于已签订合同用地按季度开展巡查工作,定期不定期对用地项目现场开展跟踪管理,及时掌握批后用地的动工开发建设情况。

  二是建立闲置预警台账。按开发建设情况分为临近开工期未开工、超过开工期未开工、即将涉嫌闲置类并进行分类管理。提前对接未按期动工企业,及时协助企业解决动工开发存在的问题,对闲置土地做到提前预警、提早介入。对于涉嫌闲置土地及时核发闲置调查通知书开展闲置土地调查处置工作。

  三是加强与职能部门沟通。针对闲置土地处置过程中涉及工信、水务、街道等相关部门事项,加强沟通联系,加快闲置土地处置效率。

  我局今后将按照审计整改要求加强土地批后监管,建立闲置土地预警台账及时开展闲置调查处置工作,加快土地闲置认定和处置进度,切实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同时,针对闲置处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积极争取政策指导政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