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湖街道办事处关于深圳市龙华区2020年度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支情况审计调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来源:龙华区观湖街道办 日期:2021年10月2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龙华区审计局成立审计组于2021年3月31日至6月11日对深圳市龙华区2020年度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支情况进行审计调查,并于2021年7月31日出具审计报告。我街道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单位对报告提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认真进行整改,落实整改责任,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关于个别街道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部分用地违规占用国有储备用地的问题。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多次对我街道LA-GL-157号储备地块权属情况进行核查确认,我街道先后于2020年10月10日、2020年12月16日、2021年7月30日3次向区规划土地监察局递交临时用地申请材料。目前正在向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办理临时用地审批中,截至2021年8月26日已取得区水务局的意见回复(同意使用),还需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等部门回复征求意见,我街道将持续跟进中,尽快完善用地手续,加强对国有储备用地的日常管理。

  二、关于部分非经营性国有储备土地未设立标识问题,反映我街道有3宗非经营性国有储备土地(编号分别为LA-GL-325、LA-GL-073、LA-GL-157)未设立界桩、标志牌、围网,目前上述三个地块均已设立标志牌,我街道已整改完毕。

  三、关于征地拆迁和土地整备项目补偿合同签订程序倒置的问题,我街道将严格按照《龙华区土地整备和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房屋补偿实施办法》(深龙华府规[2019]2号)的审批程序要求开展工作,加强日常工作内部控制管理,规范工作流程,严格执行审批程序,规范合同签订程序,按先出报告、后签合同的流程开展工作。

  下一步,我街道将严格落实整改措施,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