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前期中心(轨道中心)关于深圳市龙华区综合医院建设情况跟踪审计整改报告

来源:龙华区前期中心(轨道中心) 日期:2021年11月1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要求,贵局对我中心的深圳市龙华区综合医院建设情况开展了审计工作,中心高度重视。自成立以来,中心始终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完善医疗设施、满足人民群众医疗健康需求的工作部署,积极克服技术人员少、项目总量多、考核任务重、涉及需求和审批部门多的困难,不断推进龙华区综合医院项目前期工作,实现了质和量的突破,龙华区综合医院项目已于2018年完成前期工作并开工建设。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立即组织相关人员针对存在的问题再次进行自审,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到位,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整改情况

  我中心严格按照审计要求,有力保障审计整改工作落实到位,积极配合审查工作,总体问题整改完成情况较好。

  二、具体整改情况

  经审查,我中心在深圳市龙华区综合医院建设过程中存在“个别技术报告内容与实际不符、引用过期法规”问题,并进行落实整改。

  整改落实情况:针对审计报告提及的个别技术报告,《可行性研究报告》由原新区公共事业局委托,由原新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组织编制完成,由其向发改部门申报并取得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我中心接收了《可行性研究报告》成果文件。《环境影响报告书》由我中心委托编制,并取得批复。

  针对《可行性研究报告》和《环境影响报告书》成果文件中出现的表述性错误,经认真研究,仔细分析,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整改:一是分别约谈《可行性研究报告》《环境影响报告书》的编制单位深圳市海派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深圳市汉宇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二是在中心内部印发对深圳市海派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汉宇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限制委托决定,1年内不得委托该两家单位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和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三是已在后续项目的服务合同范本中增设服务成果文本细节与现实情况不符的情况的罚则;四是严格内部质量控制管理,对技术成果强化审查把关。

  三、下一步工作

  在积极整改的同时,我中心认真自我反省,吸取教训,针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反映出我中心在内部质量控制管理过程中仍存在统筹工作不到位、考虑问题不全面等现象。今后,我中心将按照审计报告提出的整改要求,进一步落实整改措施,强化内部质量控制管理。

  专此报告。

  龙华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前期工作管理中心

  (轨道交通建设管理中心)

  2021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