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龙华区202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涉及我局问题整改情况的公示

来源: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日期:2021年11月1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021年3月16日至7月2日,深圳市龙华区审计局对我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大数据审计调查,并出具《龙华区202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深龙华审报[2021]7号)。2021年10月22日,龙华区审计局挂网公示了《龙华区2019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我局高度重视,针对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制定了整改计划。现将相关审计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关于部分预算执行率低问题的整改情况

  我局进一步加强预算执行管理,督促各预算项目落实到位,提高2021年预算执行率,同时,将继续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对2021年相应预算项目进行了较大幅度压减,共申报退回0.28亿元,压减率为5.47%,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二、关于部分预算项目调减比例大的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此项审计问题,我局高度重视,全面排查2021年各预算项目调整情况,我局年初预算大于100万项目中无调减比例大于50%的项目。我局将在以后编制预算时,结合项目实际情况,提前开展前期调研工作,充分考虑项目可行性、延续性和必要性,提高预算编制严谨度。

  三、关于“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接到审计提出“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问题后,我局立即制定印发文件明确网络安全责任人,切实整改到位。

  深圳市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1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