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2023年“深圳人才日”龙华分会场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3年11月1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龙华区文化名家邹明在活动现场演讲。

专家分享《以AI+低空经济新引擎带动数字龙华高质量发展》。

  11月12日下午,2023年“深圳人才日”龙华分会场暨十大创新项目集中启动仪式在深圳市人才研修院龙华分院成功举行。

  今年的龙华分会场活动围绕“引才聚才”“育才用才”“爱才敬才”“面向未来”四个环节,重磅推出十大创新项目,通过“人才日+双招双引+十大创新项目”为一体的形式,充分展现龙华区开放包容、敬才爱才的姿态,唱响龙华礼遇人才的最强音,用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汇聚“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新动能”,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市委组织部相关领导,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政协主席熊佩锦,区领导黄冰峰、吴振兴、黄立敏、张智、赵妍妍,以及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雷卫华表示,党的二十大开启了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引擎,正全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相继推出了爱才、惜才、用才、优才的系列政策,亮出“不唯地域、不问出身、不求所有、不拘一格、不遗余力”的鲜明态度。龙华作为深圳产业大区、人才大区,始终秉承“才城相兴”的理念,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持续升级“龙舞华章”人才计划,不断擦亮爱才名片、优化兴才服务、完善聚才生态。新征程上,龙华将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为广大优秀人才大展拳脚、实现抱负、成就梦想提供更大的舞台;龙华将不断优化完善“1+10”人才政策体系,给予广大优秀人才最高礼遇、最深敬意;龙华将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给予广大优秀人才广阔成长空间、丰沃发展土壤;龙华将持续优化人才服务,给予广大优秀人才最好资源、最强支撑,让各方才俊爱上龙华、扎根龙华、圆梦龙华!

  活动中,龙华区向新引进院士颁发尚贤卡及赠送篆刻纪念章;向一批大师颁发“龙华人才大使”聘任证书;为新认定的高层次人才代表颁发证书;颁发“引才伯乐奖”和“五星级人才服务专员奖”,表彰一批在人才培养、人才引进、人才服务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单位,展现了爱才敬才的满满诚意。

  此外,活动还举行了龙华区重大项目的签约仪式,高端装备智能感知与先进控制重点实验室、文化名家何沐阳工作室、十大人才创新创业第一站示范基地以及深圳市格致中学深思实验班的揭牌仪式,充分展现了龙华区育才用才的良好环境,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提供人才支撑。

  现场,“《水墨观澜》——中国画名家画观澜”画展开幕、金石艺术展览馆揭牌及大国工匠博物馆研学路线发布,一幅幅产业兴、生态美、人文荟萃的新画卷徐徐铺展,体现出一个集人文、时尚、数字为一体的特色龙华。

  据悉,近年来,龙华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的重大机遇,不断改革创新,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才工作新局面。自2021年“龙舞华章”人才计划系列政策优化重构以来,龙华区引进院士7名,认定数字经济高层次人才205人,累计集聚各类高层次人才超2300人,累计引进姜昆、柯洁等文体名家工作室15个,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超3300家。龙华区正一步步把“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因改革而生,以数字而兴,靠奋斗乃成。“奋斗”流淌在龙华人的血液之中。如今的龙华,比任何时候都更精神饱满、更士气高昂、更力量澎湃。龙华区将加快制定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促进人才高质量发展。为梦而闯、智在龙华,诚邀天下英才聚力同行,共同谱写龙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