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华区“工信惠企通”系列政策宣讲活动启动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3年11月1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1月10日,龙华区“工信惠企通”系列政策宣讲活动之“1+N+S”数字经济政策专场活动在光浩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开启。该活动为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为进一步提高政策的知晓度和可达性,打通惠企政策“最后一公里”而举办,系列宣讲将在全年结合各项政策受理时间,对正在受理的政策进行逐项解读。

  首场宣讲活动,主要围绕“支持企业利用债务性融资工具若干措施政策”、“支持金融业发展促进产融结合若干措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促进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等有关政策开展细致解读。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业务骨干针对上述四大类政策的各项操作指引,逐条向参会企业解释资助标准,并结合以往经验,指导企业规范正确填写申请书有关信息,围绕企业关注的项目申报条件、项目开放受理时限、申报材料规范性完整性等重点进行详细介绍。针对企业代表的问题,工作人员则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现场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

  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自2021年发布“1+N+S”数字经济政策以来,该局通过广泛开展政策宣传活动、提供业务咨询服务等多种形式,帮助企业知晓政策、理解政策,推动企业降本、提质、增效,为广大企业扎根龙华平稳健康发展创造最好条件、提供最优服务。截至目前,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累计拨付“1+N+S”数字经济政策惠企资金近4亿元,惠及全区企业超千家次。“工信惠企通”系列政策宣讲,将采取精讲方式,对各受理项目资助范围、资助标准、申请条件、申报时限、申请材料、办理流程等有关要求逐项解读,更好帮助企业准确理解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详细解答企业疑点难点,提升企业准备申报材料的针对性,不断扩大各项惠企政策覆盖面,提升政策对产业发展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