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华街道原创舞蹈歌曲摘金夺银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3年11月1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龙华街道原创舞蹈、歌曲作品在省级大赛中再获佳绩。

  近日,2023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音乐舞蹈)决赛在广州市文化馆举行。其中,龙华街道原创舞蹈《时间的红》获得2023广东省群众音乐舞蹈花会(省最高级别群众艺术政府奖)金奖,歌曲《最好的时代》获音乐类银奖。

  据了解,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分为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少儿艺术三类,经过三十余年发展,已成为广东省最具代表性、示范性的群众文化品牌活动,代表了全省群众文艺创作的最高水平。本届花会历时7个月,共收到全省各地市及省直单位报送作品224件。经过复赛评选,共有101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超过1500名演职人员参加,堪称一场佳作云集、异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相关负责人介绍,获奖作品《时间的红》由龙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编导、龙华区舞蹈家协会的舞者倾情演绎,作品讲述的是在那个风云激荡的时代,中国人的坚守和无畏,隐喻出革命先辈前赴后继、不畏艰险的崇高精神。作品《最好的时代》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创作,讲述的是当代青年与时代紧紧相融,在发展的春风中成就更好的自己,把最好的青春奉献给国家和人民,全方位全景式展现深圳人的精气神。

  本次获奖也是龙华街道艺术创作成果缩影。今年以来,龙华街道选送的艺术作品参与省市区比赛屡创佳绩,舞蹈《红线线》获得2022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少儿艺术)比赛银奖;舞蹈《时间的红》获得广东省第八届岭南舞蹈大赛群舞非职业组表演金奖、编导金奖、作品金奖、最佳舞美灯光奖,成为深圳唯一金奖作品;歌曲《西风》获得深圳市第十九届青工文体节歌手大赛金奖。据统计,今年龙华街道创作、选送的文艺作品共荣获市级以上奖项11个,其中省级奖项6个,充分展现了龙华街道的硬核文化软实力。

  近年来,龙华街道一直致力推进文化高地建设,通过对辖区众多文化项目进行梳理串联,打造了“音为有你”青工音乐基地、“精彩龙华”社区文化节项目,充分发挥基地和文化节的聚合引领作用,广泛链接多方资源和学习机会,为龙华街道乃至龙华区广大音乐、舞蹈等艺术爱好者搭建分享艺术与交流学习平台。